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大众点评龙伟:团购网站正向健康状态发展

2012年11月16日 21:57
T中
电商不仅仅是指京东、凡客,而是互联网和传统零售行业的结合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今年大家看到团购网站纷纷倒闭,认为是不是团购网站的冬天来了,我认为这正是团购向健康状态发展的过程。”11月16日,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龙伟这样表示。

  龙伟在参与“电商:死而后生?”这一分论坛时称,从2010年到现在,仅仅两年左右时间,团购就已经经历了“百团大战”“千团大战”的过程。团购以优惠的价格提供服务,是有消费者需求的。而消费者也以这种方式积累了人气,因此可以说,团购从消费者和商家两者来讲都有很好的需求。

  龙伟表示,电商不仅仅是指京东、凡客,而是互联网和传统零售行业的结合。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电商的形态给大家带来了便利,所以这种信息和支付、物流效率越来越高的行业是不会“死”的,只有经营不好的电商企业会被淘汰。

  “李开复曾说团购企业只会留下两三家,现在看来得到了印证,很多不合格的团购企业被淘汰了,只有优秀的企业能留下来。”龙伟说。■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