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春秋航空董事长:目前上市无进展

2012年11月17日 15:29
T中
王正华表示,由于“生不逢时”,目前市场已经对春秋航空关闭了上市的大门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受资本市场不振的影响,已于去年年底递交上市申请的春秋航空公司,今年无法完成原定的上市计划。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论坛会议间隙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由于“生不逢时”,市场已经对春秋航空关闭了上市的大门。

  对于春秋航空的上市,王正华称,他本人并不愿意上市,认为企业的发展应该量力而行,“有多少钱办多大事”,但是占公司股权70%的管理层和员工愿意上市,因此才启动上市计划。

  王正华认为,股市作为融资工具对于春秋航空的意义并不大,“我们不缺银行贷款”,目前的融资工具能够满足发展需要。

  春秋航空是中国首批民营航空公司之一,也是中国一家廉价航空公司,基地位于上海。2005年7月首航,目前拥有五十多条国内航线。春秋航空拥有30架飞机,其中9架是自行购买,21架租赁。

  2012年2月1日,证监会公布了拟上市公司名单,春秋航空名列其中。这家航空公司自成立第二年至今一直盈利。■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