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五届财新峰会

春雨CTO:帮助医生增加“阳光收入”

2014年12月19日 17:28
T中
春雨是基于互联网的分级诊疗系统,可以盘活不同地区医生零碎的时间,增加了医疗资源的供给,并让医生获得阳光的收入

  【财新网】(记者 周天)“春雨要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分级诊疗体系”,12月19日,春雨医生CTO曾柏毅在第五届财新峰会上如此表示。据曾柏毅介绍,春雨提供的主要服务是"轻问诊",能够帮助医生推广个人品牌,帮助医生把自己提供的服务进行自主定价,从而增加阳光的收入。

  曾柏毅称,春雨的思路是连接用户和医生,帮助用户和医生全方位地沟通。这样一来,病人不需要事事都往医院跑,同时,医生提供服务的场景也不一定是在医院,也可以在其他地方,从而盘活其零碎的时间。曾柏毅介绍,目前在春雨上,平均每1分钟可以解决34个健康咨询问题,平均2秒就有一个问题得到解决。

  春雨提供的主要服务是轻问诊,其中包括免费和收费的。曾柏毅认为,这不仅让患者获得更多的健康知识,还能够帮助医生推广个人品牌,并增加阳光的收入。春雨帮助医生把其所提供服务进行自主定价,比如提供一次电话咨询都可以明码标价。

  中国病人的一大习惯就是不论大小毛病都往大医院跑,从而加剧大医院的拥挤。曾柏毅认为,通过春雨的帮助,很多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医生的解答,得知病情的轻重缓急,这样一来,其中很大一部分病人都不需要跑到三甲医院。

  同时,春雨又可以盘活不同地区医生零碎的时间,增加了医疗资源的供给。“春雨是基于互联网的分级诊疗系统,其意义就是可以平衡医疗资源分配”,曾柏毅说。

  此外,曾柏毅认为,现在很多可穿戴设备通过传感器可以收集到用户酒精摄入量、卧室灯光、运动数据、吸烟率和起床入睡时间等数据。但这些数据本身没有得到良好的利用。而春雨通过搭建平台,让医生可以对这些数据提供分析和干预,帮助用户解读这些数据,以此来改善用户的健康。■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推荐
首页经济金融公司政经世界观点文化博客图片《新世纪》周刊《中国改革》视频English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