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七届财新峰会

陈柏蓉:中超可向德甲俱乐部学习经验

2016年12月04日 13:56
T中
中超球队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陈柏蓉介绍,这一点可以从德甲俱乐部的运营汲取经验,德甲球队的财务状况则普遍较好
news 原图 陈柏蓉12月4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明婷)亚洲贝肯鲍尔营合伙人与执行长陈柏蓉12月4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表示,作为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平台,贝肯鲍尔营很看重对体育文化语言的翻译。

  近日,中德双方在总理府签署了有关足球领域合作的三项协议。这是中国和外国签订的第一个国家级足球合作协议。三项协议分别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德国内政部、中国足协与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足协等三方签署。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迈进”,陈柏蓉指出,中德双方的合作不仅体现在俱乐部的合作,从球员、教练、评级一直到球赛转播层面,都将有所合作。接下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很值得期待。

  目前,中超球队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陈柏蓉介绍,这一点可以从德甲俱乐部的运营汲取经验,德甲球队的财务状况则普遍较好。她指出,例如拜仁慕尼黑就是一个商业运作非常彻底的企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转播权、门票收入、赞助商,“不管别人怎么做,拜仁慕尼黑绝对不动摇,有自己的运营方式。”

  陈柏蓉表示,亚洲贝肯鲍尔营希望能在欧洲和亚洲之间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不仅从“走出去”或“引进来”的视角去思考,而更多的是关注不同的文化背景。只有对两种不同文化基础进行对比和深入了解,才能将所谓的超级IP、百年文化,转化成商业价值,并且让地球另一端的人们可以理解。而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陈柏蓉指出,下一个阶段,除了获利之外,贝肯鲍尔营将更多考虑如何将项目落地。因为只有项目得以落地,才能真正带动中国自身体育产业的正常化和未来的发展。

  “我最近交了很多世界足球圈的经纪人和运动员朋友,他们都和我说很想来中国踢球,来中国看看”,陈柏蓉说,还有非常好的体育IP甚至个人都期待着能进入中国。中国的体育市场状况非常好,而目前需要做的,是脚踏实地地去沟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