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新金融带来新挑战 如何管控新金融风险?

2017年11月16日 17:51
T中
金融科技应该在符合传统金融原理和市场规律的情况下,来帮助解决金融的核心问题
news 原图 2017年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新金融价值重塑”论坛。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近年来,金融业借力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普惠金融、P2P、无卡支付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但也出现裸条、暴力催收、欺诈交易等问题。

  11月16日,在财新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新金融价值重塑”分论坛上,来自学界、企业界、投资界方面的领军人物汇聚一堂,探讨中国新金融的发展。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在创新过程当中,经常会碰到一些底线问题,这涉及到行业的标准。据统计,全球欺诈交易金额超过60%来自无卡交易,当前万事达卡、中国银联、Visa等推出安全认证平台“3DS 2.0”,致力于在全球金融机构间建立标准化、共同性身份验证的安全机制。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