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鸿祎:政府对互联网新技术和关键抓手都非常清楚

2018年03月05日 20:16
T中
周鸿祎尤其提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互联网行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的内容,认为这是政府支持创新的表态,体现出政府宽容的态度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企业家最重要的是创业和创新精神,政府报告对创新创业做了很多强调,如果把中国比喻成一个大型创业公司,它自己实际上也在践行创新精神。”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政协小组讨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前,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人称“红衣教主”的周鸿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这是政府支持创新的表态,体现出政府宽容的态度。“我们经常讲创新需要宽容宽松的环境,要宽容失败。所以通过这也能看到政府对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关键在哪些地方,已经非常行家里手。”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