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澳副财长:新兴市场杠杆率 可能是新危机产生的基础

2018年11月18日 12:59
T中
柯杰斯表示,新兴国家中出现的金融漏洞,不正确和不科学的财政政策才是根源。尤其是以美元计价的相关货币政策对新兴经济体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国际金融体制需要得到加强,以支持全球信用机制
news 原图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澳大利亚国库部常务副部长菲利普·柯杰斯参与讨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卿滢)澳大利亚国库部常务副部长菲利普·柯杰斯(Philip Gaetjens)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回顾澳大利亚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时称,目前各国应该增强央行流动性,应该更有创造力并且进行合作。同时央行也应该进行更严格的监管,以快速有效地应对可能的金融风险。

  柯杰斯称,澳大利亚银行也积极地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市场行为调节;首先是加强金融流动性,提升证券安全性和流动性。在金融危机爆发后,澳大利亚进行了更为严格的债券和流动性审核,要求银行采取更为谨慎的措施,进行积极的金融保护,以预防金融机构的破产。具体而言,柯杰斯举例称,如要求金融机构的批发业务必须进行担保。如果金融机构和银行不能满足要求,就不能获得新的债券额度。同时采取相应的风险评估和风险考核机制,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进行更高水平的协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