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荷兰生物学家雪勇:自然保护应关注农田物种多样性

2018年11月18日 17:54
T中
雪勇称,科学家在荷兰等欧洲国家发现,适当扩大农田内景观要素,就能大幅提升农田生态多样性
news 原图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科学下一步暨STEP全球科技论坛”现场。荷兰生物学家、莱顿大学执行校长、理学院院长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自然科学主席雪勇(Geert DE SNOO)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生态保护不能局限在自然保护区内,农田、城市等系统的物种多样性也值得重视。在11月18日召开的第九届财新峰会科学下一步暨STEP全球科技论坛”上,荷兰生物学家、莱顿大学执行校长、理学院院长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自然科学主席雪勇(Geert DE SNOO)发表上述观点称,科学家在荷兰等欧洲国家发现,适当扩大农田内景观要素,就能大幅提升农田生态多样性。

  荷兰的自然保护始于1906年,但在买下大量土地开展保护之后,保护工作者们却时常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把沼泽改造为森林吗?如何提高特定种类鸟类的物种数量?”他在大会上介绍,在保护工作中科学家们发现,在欧洲很多自然保护区之外的土地比如农田上,往往也有着很好的物种多样性,他们逐渐发现,提升这些土地的物种多样性对于整体生态环境的改善极为有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