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吴晓灵:金融监管关键在于统一认识

2018年11月18日 21:59
T中
这是制定监管规则、落实监管分工的基础,也是监管协调的基础
news 原图 资料图:吴晓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现有的监管格局下,完善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宏观审慎双支柱框架,关键的是要统一对金融产品的法律关系和产品的金融性质的认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表示。

  吴晓灵是在11月18日举办的第九届财新峰会“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年”的分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会上,吴晓灵回顾了央行从独此一家的大一统银行、金融业的领导机关到建立货币政策、宏观审慎双支柱的历程,并对监管协调、处理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