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能源结构变革

2018年11月18日 22:29
T中
中国的能源政策在保障供应和调整结构之间如何平衡?能源转型应如何加快?有哪些政策还未到位?
news 原图 2018年11月18日,第九届财新峰会,“能源结构变革”专题讨论现场。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丁刚 蔡颖莉 实习记者 许越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能源结构变革论坛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在提出讨论主题:中国的能源政策在保障供应和调整结构之间如何平衡?当下的节点,哪个应更优先?他认为现在需要往调结构转向,而不仅是为了满足供应。

  中国经济整体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发展的背景下,能源转型应如何加快?调整结构的力度和节奏,发展优质能源,降低高排放能源尤其是煤炭的使用,是否符合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的逻辑?如果要做到调结构,有哪些政策还未到位?

版面编辑:许金玲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