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朱宁:警惕金融创新的系统性风险

2018年11月20日 10:10
T中
“我们很难在短期评价或是监管一款野蛮成长但同时也给消费者和投资者带来福利的产品,长期对于整个金融行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news 原图 2018年11月19日,第九届财新峰会,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参加“金融创新与融合”主题讨论。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胡越)技术进步带来的金融创新如何保持平衡?在“第9届财新峰会:全球共探路”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从行为金融的角度,对金融和监管创新、技术进步和金融本质、微观创新与宏观稳定、普惠金融与投资者保护四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朱宁首先点出,金融创新的一个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规避和超越监管,监管的存在也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创新的速度和体量,但是科技的进步很大程度上颠覆了原来监管和创新之间的关系。要解决这一对立,最后可能还是需要科技的进步来同时推动创新和监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