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范文仲:积极抓住主动开放的机遇 把握对外开放与风险管理的平衡

2018年11月20日 13:24
T中
应在对外开放的同时注重风险管理机制,对各个国家也应该以平等互利取代数量上的“一刀切”,并注重吸引人才的开放
news 原图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北京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范文仲参加讨论。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对外开放的同时注重风险管理机制,对各个国家也应该以平等互利取代数量上的“一刀切”,并注重吸引人才的开放。中国是贸易大国,我们不能够全面地无底线的开放,我们的开放还是要有步骤,有规划。”在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金融再开放与国际新合作”分论坛上,北京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范文仲表示。

  范文仲在加入北京金融前,曾任银保监会国际部主任,也参与了对外开放政策的研究工作。目前,对于中国金融的对外开放有诸多讨论,究竟是应该全面开放,还是应该放慢节奏?基于金融开放的历史,范文仲首先分享了两条对外开放经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