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两会日志|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怎么说

2019年03月08日 16:08
T中
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实施,俞敏洪说要用不折不扣的落实让大家有信心,落实政策时间不宜拖得太久;要用制度给大家信心;要用公平公正建立企业家和老百姓的信心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整理)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而后,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其中不乏一些中肯的建议。

  工作报告中的好提法应提高可操作性

  楼继伟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许多好的提法,建议制定具体措施,提高可操作性,确保政策落细落地落实。比如,要坚决防止、纠正就业中的性别歧视、身份歧视,如何操作?报告提到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如何操作?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应按照国务院2017年有关文件的要求“分批划转,尽快完成划转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用公平公正建立企业家和老百姓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