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深大校长李清泉:香港高校来内地建分校利大于弊

2019年03月08日 16:57
T中
李清泉认为,香港高校在内地建分校招生、拿科研项目,与内地高校虽有竞争关系,但可提升区域整体科教水平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钟鑫)“当前大湾区的高等教育资源依然处于相对不足的状态,加强大湾区三地的教育合作是一种‘补缺’措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高校在内地建分校招生、拿科研项目,虽然与内地高校有竞争关系,但利大于弊。

  2月下旬,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提出,要支持粤港澳高校合作办学,充分发挥粤港澳高校联盟作用,将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教育示范区。因此,如何整合高等教育资源并推动大湾区区域教育行业发展,成为教育界人士关注的热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