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央行范一飞:下一步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2019年03月10日 12:10
T中
十个省市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重点围绕几个方面:降低信贷业务成本,推动金融与民生领域信息系统“总对总”互通,研发基于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监管平台等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总结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经验,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持续健全金融科技监管体系。”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

  3月10日上午10点半,在梅地亚中心,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范一飞就金融科技发展如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发表了看法。

  范一飞指出,2018年底,央行会同发改委部门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十个省市启动了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来获得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经验。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