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央行代表委员建议修订《反洗钱法》 加强惩戒力度

2019年03月12日 16:26
T中
建议扩大上游犯罪范围;明确特定非金融机构的反洗钱义务;健全反洗钱监管框架和监管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和惩戒力度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距中国反洗钱领域第一部专门性法律《反洗钱法》正式实施,已经过去了12年。这12年间,国内外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防范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系统的8位代表委员提议,适时修订《反洗钱法》。

  “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反洗钱形势较《反洗钱法》实施之初发生了深刻变化,反洗钱工作已逐渐从‘规则为本’向‘风险为本’过渡,反洗钱义务机构的范围从金融机构扩大到特定非金融机构及其他领域,国际反洗钱标准则日趋严格,境外反洗钱监管压力不断加大。”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崔瑜表示,为适应反洗钱形势的发展变化,亟需对现行《反洗钱法》进行修订完善。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