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竺稼:投资金融科技要想清楚是挑战者还是赋能者

2019年06月10日 17:45
T中
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投资金融科技公司,要先问清楚究竟是投资金融公司还是科技公司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贝恩投资私募股权(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投资金融科技公司时,若能通过不同维度想清楚问题,对于把握投资成功的可能性,非常有帮助。

  竺稼是在6月10日出席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投资者投资金融科技公司前,首先应该问所投公司,究竟是金融公司还是科技公司。

  他以阿里巴巴(NYSE:BABA)举例称,阿里从支付宝到蚂蚁金服,经历过一个转变,支付宝最早将自己视为科技公司,对部分金融服务有需求,由于传统金融公司没有满足其需求,支付宝最终自己做了一些事情,最终成为一家金融公司。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