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艾德明: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可助力亚投行发展

2019年06月11日 15:22
T中
对于基建投资项目的选择,艾德明表示,亚投行会按照最高规格来选择,亦会遵循简洁、清洁、绿色这三个核心价值观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副行长兼秘书长艾德明(Danny Alexander)表示,香港作为亚投行的成员,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及专业知识,在很多领域都能提供专业服务,相信香港可借助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断为亚投行的发展提供一臂之力。

  艾德明是6月10日在香港出席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时作出以上表述的。2016年1月,亚投行正式投入运营,其总部设在北京,目前成员国已从57个增至97个。艾德明提到,与其他多边机构如世界银行等不同的是,亚投行的工作围绕基础设施的项目展开,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当地消除贫困,促进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