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京东数科副总裁曹鹏:AI养猪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9年11月09日 17:48
T中
技术带来了统一的标准,让猪成为可以量化的资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拿养猪案例来说,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做了两年,团队每个新人都要进猪场工作一个月,从铲粪、喂饲料开始。但现在我们也只能说刚刚摸到行业的门槛。任何一个行业进入的壁垒都很高,所以一个纯粹的技术公司想去进入一个行业要花很大的成本。”在11月9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如此表示。

  曹鹏介绍,做AI养猪项目的原因之一是保险公司业务需求。一些农户会找到保险公司给一些猪上保险,但很可能养殖户只给100头猪中的10头投保。由于保险公司无法准确识别这10头猪,很容易发生骗保。于是找到曹鹏团队探索猪脸识别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