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杨凯生:普惠金融不等于简单“秒贷” 关注风险把控

2019年11月09日 18:33
T中
杨凯生强调,金融业能否可持续发展,是金融服务能不能惠及更广大人群的基础和前提,这一点是在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时不可忽略的

  【财新网】(记者 陈曦)“发展普惠金融,要着重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在增加各类人群各类企业合理金融服务需求供给方面踏踏实实下功夫,并非简单的‘快捷’两个字就能完全涵盖。”在11月9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普惠金融的关键一步”专题讨论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表示,在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时,简单提上所谓“秒贷”并不科学,“一个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是,提升处理业务的快捷程度是不是发展金融科技的唯一目的,是不是解决金融普惠性的主要痛点所在。”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