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普惠金融关键一步 科技如何助力?

2019年11月09日 20:04
T中
来自业界和学界的人士就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和助贷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news 原图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普惠金融的关键一步”专题讨论会现场。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金融与科技的不断结合,普惠金融的落地是否可以通过线上一篮子解决?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普惠金融的关键一步”分论坛上,来自业界和学界的人士就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和助贷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认为:金融科技和数字化技术对普惠金融会有很大的推动促进的作用,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普惠金融这件事要跟数字化更好的结合起来,还是要首先把自己这个基础打好,

  第一,要有定位,将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这项业务作为战略性业务,不断的积累;第二,要有差异化的定位, 1000万、500万、300万和100万的企业贷款需求差异很大,每家机构要有市场细分的定位,目前浙商银行的定位是500万以下,户均贷款170万;第三,要做好风控,小微企业业务需要专业化经营,有专门的客户经理、审批人员、产品定制。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