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监管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

2019年11月11日 10:21
T中
贪婪与恐惧只有一线之隔,治理金融乱象,必须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news 原图 11月10日,北京,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上,做闭幕演讲。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守住防范金融风险的底线,身为“守夜人”的监管者们,打铁也需自身硬。

  11月10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上,做闭幕演讲。在会上,周亮明确表态:“监管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儿,要敢于碰硬,不当稻草人。”

  “我们在监管处罚时难免会有人说情打招呼。”周亮指出,金融领域利益大、诱惑多,作为监管者,时刻存在被围猎的风险;要加大金融反腐败力度,“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坚决清除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害群之马。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