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记者手记|2020“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 防疫怎样安排?

2020年05月20日 19:43
T中
与会记者需在当天进行核酸测试,全流程闭环管理;现场视频连线新闻发言人,座位间隔排列,现场记者仅百余人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延期两个月之后,5月20日下午三点,2020年两会首场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中心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

  与往届不同,下午三点,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以视频直播形式与记者见面。据他透露,此次视频直播使用5G技术。会议现场有一大两小共三个屏幕,方便各区域记者观看。座位席之前间隔排列,两张椅子相距一米左右。

  每年政协新闻发布会都吸引着几百名记者前来报道采访。与往年人头攒动不同,此次政协新闻发布会邀请的媒体工作人员大规模收缩。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会议左右两个区域安排了84个座位,加上视频记者等,整个场地仅在百余人左右。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