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技术革命下 女性在创新中承担什么责任?

2020年06月23日 21:53
T中
在职场和创业环境中,女性具有天生优势,女性创业者的动机也往往和男性不同,不过数位女性领袖也呼吁,不应过分强调女性优势,要首先关注专业能力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各式创新正在赋予社会无限可能,女性在其间承担起了什么样的社会责任?这些创新和责任担当会如何引领社会未来走向?6月23日,财新夏季峰会女性论坛对上述议题进行热议。

  “女性的创业动机和男性不同,在女性创业项目里我们总是能看到那些更加触动人心的故事,往往来自于内心底层的那个爱心”,YGT青年环保创新计划合伙人朱荟颖观察到。她举例称,网剧创业者李霞,在看到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依然生活在没有照明的情况下,决心要为这些世界底层的人作出贡献,她以太阳能灯作为切入口,给他们提供了一系列的照明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