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佩蒂斯:贸易战实际上是阶层冲突 未必随特朗普下台而结束

2020年11月12日 23:21
T中
佩蒂斯说,他不认为贸易战会在特朗普卸任美国总统后就结束,因此自己的建议很简单,“习惯它吧”
news 原图 2020年11月12日,北京,第二届财新国际青年领袖论坛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尔·佩蒂斯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李忆)很多人认为,贸易战是国与国之间的冲突,但“这种观念是错的,贸易战实际上是经济阶层之间的冲突。” 11月12日,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级研究员迈克尔·佩蒂斯(Michael Pettis)在第十一届财新峰会的青年领袖论坛上如此表示。

  “中国在对美的贸易中有顺差,所以美国生气,因为(他们认为)中国是受益方,而美国没有获益。这样想是错的”。佩蒂斯说,中国对美国巨大的贸易顺差,并没有帮助到所有的中国人,也没有伤害所有的美国人。“(在贸易冲突中)受伤的美国群体是工人、中产阶级和小企业”,而在中国情况也是类似的──“而且,这并非巧合。“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金地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换届落定 生命人寿控制核心高管岗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