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峰会精彩观点|苗圩:5G建设要适度先行,让路去等车

2020年11月14日 14:33
T中
萨默斯:“冷战”思维是灾难性的 中美之间应相互尊重争取对话;丹尼尔·耶金:全球石油消费将在2022年回到2019年水平

【推荐】

◆苗圩:5G建设要适度先行,让路去等车

工信部前部长苗圩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对话财新网总编辑张继伟时表示,中国在5G建设上已经少有地处于全球领先位置,不要错失这个发展机遇,宁可适度超前一点,让路去等车,也不要等到大家都堵到开不动的时候,再来想到建设路。

相关新闻:苗圩:从娃娃抓起加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萨默斯:“冷战”思维是灾难性的 中美之间应相互尊重争取对话

萨默斯认为,中美对彼此之间充满复杂的情感,信任感并没有达到应该达到的高度,可以说互相有一些误判,双方不能准确地看待对方的社会。

◆丹尼尔·耶金:全球石油消费将在2022年回到2019年水平

气候变化或是中美恢复合作的关键点所在;能源转型需考虑地缘政治,面向2021年,需重塑全球信任。

◆图集|IHS Markit副主席Daniel Yergin发表主题演讲

2020年11月14日,北京,第11届财新峰会,IHS Markit副主席Daniel Yergin发表主题演讲。图/财新传媒

◆美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中美需要培育“合作的习惯”

坎贝尔建议,中美可以从“较外围的、较小的事情上”着手建立合作,比如大流行病等国际发展问题。

◆ICRC主席毛雷尔:新冠在战乱地区的被担忧程度为何那么低

毛雷尔说,在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和地区,新冠疫情在当地人们最关切的诸多议题中,甚至排不进前十名。在这些地区,新冠首先是一场社会、经济危机,而非一场公共卫生危机。

◆IBM全球副总裁周忆:女性应敢于面对职场挑战

周忆认为,成为一个敢于承担风险的创业者,三件重要的品质是好奇心、担当和务实。

◆高通孟樸:技术发展是长期演进 5G才刚开始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移动通讯技术十年一代,这有很深的内在的经济关系,并不是政治家,也不是技术专家,把它随意定义出来的。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需要让人们重新见上面,越快越好

罗志谊称,在自由贸易和协定的作用下,中瑞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每年超400亿美元的水平。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全球化如何才会重获支持

格奥尔基耶娃说,应当确保重振经济的支持性举措不是意在“重复昨天的经济”,而应该以“塑造明天的经济”为导向。

◆汉光百货王小雨:疫情倒逼加速线上化

王小雨发现,消费者疫情后的支出上变得小心翼翼,但依然“向往高品质的生活”,同时对价格的敏感程度也有所提升。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