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诚君:金融服务外循环要强调本币优先、本币主导

2020年11月14日 16:10
T中
过去中国把外循环的重点放在进出口、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上,现在可能要把重点放在“走出去”生产线、供应链、全球布局以及相关的全球服务贸易上

  【财新网】(记者 胡越)“双循环”发展格局是要回到以前独立自主、完全以我为主的方式吗?1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双循环”中的外循环不可忽略,且与直接使用人民币对外投资关系密切。

  周诚君开篇即指出,在扩大内循环、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双循环”还意味着进行更高标准、更高程度的对外开放和与国际接轨;“双循环”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不仅在于扩大内需,也在于提升外循环的质量、改变外循环的理念。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