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诚君:鼓励商业银行更多参与资本市场建设

2020年11月14日 16:44
T中
中央银行要想方设法推动储蓄更高效率地转化为投资;除了强调发展直接融资,还要推动商业银行有更多创新,能够更加直接地参与到储蓄转化为投资以及资本形成过程中

  【财新网】(记者 胡越)应当怎样理解金融的普惠性,普惠金融就等于低利率吗?1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围绕什么是普惠金融、怎样促进普惠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表看法。

  周诚君表示,近几年,金融业GDP在总体GDP中的份额是上升的,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融资成本一定是上升的,因为还要考虑到中国本来就有金融深化的过程,这一占比与国际水平相比是合理的,人民银行和监管部门最近几年也一直在致力于控制降低整个社会的融资成本。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