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何如意:药审改革极大促进创新药发展,完善改革须多部门协同

2020年11月15日 10:51
T中
并非靠一个部门的力量就可以完成改革,还涉及许多相关的其他部门,如遗传办等,以后要进一步提高审评的效率,需要多部门的协同,做出更多明确的规划,让企业有可预知、可预判的方向
news 原图 picture2020年11月14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财新健康圆桌“人民健康优先下的健康中国路径”现场,荣昌生物首席医学官,国投创新医疗健康首席科学家,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何如意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中国创新药距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几何?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荣昌生物首席医学官,国投创新医疗健康首席科学家何如意认为,中国在大分子生物药及包括基因治和细胞治疗在内的新治疗手段上距世界水平最近,未来或产生突破。但何如意也强调,差距依然不容忽视。“中国的创新毕竟才在最近发展得快起来,跟先进国家还有很大差距。”

  何如意曾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在于财新传媒副主编任波对话时,谈及药品监管下一阶段的方向,何如意指出,并非靠一个部门的力量就可以完成改革,还涉及许多相关的其他部门,如遗传办(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等,今后应加强多部门协同,作出更多明细的规划,使企业有可预知、可预判的方向。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