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中概股回归潮的投资机会和发展前景

2020年11月15日 16:18
T中
中概股回归的投资机会并不只在香港具备,估值差异、市场空间套利的空间也应该会越来越小。在回归过程中,中资银行系投行以及中资券商均有天然的优势,可吸引更多亚太区的投资者参与认购及交易
news 原图 2020年11月15日,北京,2020国际投资论坛“中概股回归”专题讨论现场。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中概股加速回流的2020年,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中美审计合作如何破局?回归A股之路还有什么障碍?4位来自监管、高校及机构的人士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中概股回归分论坛上均有发声。

  2020年6月以来,已有9家中概股在香港二次上市,延续了2019年阿里巴巴回归港股的示范效应,预计未来两三年中概公司回归港股还将持续。对于回到香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内地投资者有何渠道分享此次红利?

  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敏文表示,二级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可通过港股通渠道参与,而在二次上市之前的PE投资机会,则需要遵循ODI(对外直接投资)规则。不过,随着更多大规模的公司在A股发行CDR,例如科创板的华润微(688396.SH)和九号公司(689009.SH),中概股回归的投资机会并不只在香港具备,估值差异、市场空间套利的空间也应该会越来越小。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