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吴惜伟代表:碳市场交易亟待规范

2021年03月05日 07:16
T中
市场规则不统一、政府干预过多、无法形成市场机制、缺少法律基础支撑、企业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为当前碳市场建设增加了操作难度

  【财新网】(记者 赵煊)“从确立碳交易试点至今已过去10年,全国碳交易市场筹建已有3年,但总体来说,国内碳交易市场的推进并未达到预期目的。”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科炼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惜伟建议,应规范国内碳交易市场,提高企业节能减排主动性。

  吴惜伟表示,虽然经过多年的碳交易试点探索,但企业未能在节能减排上取得效益,主动性不高。主要问题是,已试点碳交易市场规则不统一、政府干预过多、无法形成市场机制、企业信息不透明、市场参与者单一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