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俞敏洪提案聚焦流动儿童入学 呼吁加大学位供给

2021年03月05日 17:48
T中
俞敏洪建议加大流动儿童学位供给,以及修改法规保障流动儿童在居住地而非户籍地就近入学,解决超大城市的流动儿童教育问题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加速,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催生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需求,短板待补。“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NYSE:EDU)董事长俞敏洪在提案中聚焦这一群体,建议完善相关法规和增加相应学位供给。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人户分离的人口2.80亿人,其中流动人口2.36亿人。“(这其中)18岁以下流动人口的子女近1亿,平均我国每3个儿童就有1个受到人口迁移流动的影响。”俞敏洪提出,这些孩子中,一些随父母迁居大城市,一些留守在乡村,还有一些在城乡之间“两头跑”地回流、再迁。“这些儿童在教育和成长方面都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成为中国城乡一体化战略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隐忧。”俞敏洪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