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为二手车交易松绑 限迁政策调整难

2021年03月06日 12:42
T中
二手车可满足不同城市消费需求,取消限迁,可以让更多二手车车源进入市场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稳定汽车等大宗消费,取消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这是时隔三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要为二手车交易松绑。

  二手车消费是汽车消费循环的重要一环,居民在汽车消费上有更新换代需求,提高二手车交易顺畅性,可以刺激新车消费。

  业内公认,二手车流通还存在各种障碍。在交易手续方面,汽车有资产属性,执行登记所有制度,这意味着二手车交易流程复杂。

  “二手车经销商在收购二手车以后,也需要像一般消费者一样去车管所办理转移登记手续,重新办一套车牌及行驶证,而事实上,经销商收购二手车是为了再次售卖,没有必要重复办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