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聚焦两会医药卫生高频词:疾控体系、公立医院怎么改?

2021年03月10日 18:03
T中
无论是加强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疾控功能,还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为医务人员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制度

  【财新网】(记者 许雯)全国“两会”闭幕在即,医药卫生话题引热议。与2020年全国“两会”相比,代表委员对疾控体系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讨论热度不减,议案提案迭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仅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亦成为代表委员反复提及的关键词。

疾控体系改革

  蔓延一年有余的新冠疫情,推动疾控体系改革提速。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伊始,当年政府工作报告就曾提出 “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今年,疾控体系改革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体系,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