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校外培训两会引热议,就学子女家庭两座大山何除

2021年03月11日 13:40
T中
教育话题层出不穷,校外培训总是不变的焦点,两会期间也不例外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整理)教育话题层出不穷,校外培训总是不变的焦点,两会期间也不例外。多少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家长前赴后继地将孩子送进课外班、培训班,从语数外到理化生、政史地“补课”,再到艺术体育特长培训,无所不包的校外培训生意成了学校教育之外的独特生态,培训机构赚得盆满钵满,家长耗费了巨大精力与金钱,孩子们则失去了玩耍与快乐的时光,在一片“鸡娃”之声中疲于学习、困于分数。对于由此而来的学生的学业负担、家长的经济负担这“两座大山”,代表委员们有何建言?

习近平:培训乱象这个问题还要继续解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