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孟樸:中国走在5G最前列 要担起发展应用的责任

文|财新 何书静,浦隽(实习)
2021年06月24日 19:32
和此前的3G、4G不同,5G时代中国无法将国外应用拿来就用,需要不同行业合作开发原创应用
news 原图 2021年6月24日,北京,2021财新夏季峰会“智能化:中国经济新驱动”讨论现场。图为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发表主题讲话。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5G时代,中国首次位于通信革命引领者地位,业界人士呼吁国内产业担起责任推动生态发展。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呼吁,通过合作丰富5G应用。

  “5G在中国的实现跟以往有一个巨大的区别,就是在3G和4G商用的时代,中国都比国外晚了4到6年,很多坑其他国家都已经走过了,我们基本上拿来就用。现在我们走在了世界最前列,就要担起这个责任,在5G的应用上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发展。”孟樸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