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陈文辉谈ESG的突破口 建议关注“双碳”和数字化对产业链的影响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06月25日 14:39
由于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和强力推进,将会对中国的ESG发展起到加速作用
news 原图 2021年6月25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在京举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过去看发展和环保、社会责任之间多多少少感觉到它是一对矛盾,现在不是了。特别是此前总书记提到的2030年跟2060年的碳达峰和碳中和(即“双碳”)目标,这个进程已经看得非常明显。”6月25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2021财新夏季峰会的ESG专场上表示。他认为,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已经真正走到了发展与环保、社会责任和治理水平的提高相统一的双赢的时期。

  所谓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简称。与传统投资理念不同,ESG投资在决策流程中纳入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考量,以期能更好促进治理完善、提升社会福祉。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