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段茂盛:企业未进碳市场并非不需减排 面临的是行政性手段

2021年06月25日 21:19
T中
碳市场只是提供了一种减排方式,不进碳市场也面临行政要求减排,企业界应该做好心理建设和准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国碳市场本月末启动在即,就其目前多项规定“比较关注企业的感受”,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段茂盛表示,企业面临的选择其实是要么到碳市场中来,要不就延续行政命令减排。

  在6月25日举行的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零碳之路:如何驱动低碳转型”分论坛上,段茂盛表示,要促进低碳或者“零碳”转型,可以宣传教育,提高道德意识和水平,更实质性的做法有二,一是一些行政手段。“昨天有一个比较大的新闻是茂名石化的300亿项目被拿下了,觉得不符合产业政策。”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